約30萬人長新冠後遺症 宜一個月後再調補

全台超過350萬人確診武肺,推出有5%人約30萬人出現長新冠後遺症,不過中醫陳朝宗表示,台灣長新冠比例恐怕高達30%,不少人快篩陰就急著吃補,他提醒如果病毒還殘留在體內,恐怕引起身體發炎反應,他建議康復且快篩陰1個月後,再開始吃藥方調補身體,才是最佳時機。

更多新聞: 「捲毛哥」超商吃外食還嗆店員收垃圾!正義姐猛嗆一句話秒閉嘴離場

台灣今年(2022年)疫情大流行,超過350萬人確診,根據國外數據,至少5%的人會出現長新冠後遺症,但中醫師臨床觀察,認為台灣長新冠比例恐怕高達30%。約30萬人長新冠後遺症 宜一個月後再調補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陳潮宗說,「長新冠的比例大概有30%,確診後10個裡面有8個會有咳嗽喉嚨痛的情形,但是有三分之一的人,會有像胸悶呼吸困難,記憶力減退,尤其是失眠比例相當多,國外統計是5~10%,那新北市中醫師公會也發表了這個數據。」約30萬人長新冠後遺症 宜一個月後再調補很多民眾康復快篩陰後,大病初癒急著吃補,中醫師提醒病毒還未完全排出體外,很有可能引起身體發炎反應,建議至少快篩陰三週後,再服用殺病毒藥物的處方。

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陳潮宗說,「他認為說他已經快篩陰了,結果就用一些調補的方法,其實這個是錯的,例如他自己就去買一個溫補的中藥,像當歸、桂子、肉桂、西洋參、人參,最常見的就是他們要吃西洋參,這時候反而把外邪留在體內。」

除了康復後吃補的時機得注意,中醫師說,隔離期間也千萬不要大吃大喝或熬夜,會導致咳嗽等相關症狀延長,多休息、多喝水,服用抗病毒藥方,才能降低長新冠的發生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男拖2垃圾「滿臉問號」傻看垃圾車經過 全網笑翻狂問:幹嘛不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