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試營運跳票爭議 柯文哲:花敬群不要逃!

原訂10月試營運的大巨蛋確定跳票,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質疑,不知為何內政部防火避難層審查這麼久,痛批政黨利益超過國家利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回應,中央審查都照規定沒阻擋,是北市府相關行政程序跟不上,自己要打屁股。對此,柯文哲再度回擊,願意與內政部來一場公開辯論,要花敬群不要逃。

更多新聞: 「捲毛哥」超商吃外食還嗆店員收垃圾!正義姐猛嗆一句話秒閉嘴離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06.24)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防火避難性審查要審那麼久,政黨利益不要超過國家利益。」大巨蛋試營運跳票爭議 柯文哲:花敬群不要逃!大巨蛋10月試營運跳票,防火避難層審查卡關,讓柯文哲槓上中央,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反擊,北市府是地方主管建築機關,本來就要清楚說明避難層認定,去年4月送案,到今年3月才明確說明,同意修正將地面層及地下一層,同時認定為避難層,中間耗時1年,市府自己要打屁股。聽到回應柯文哲氣炸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是建議這樣,北市府是很希望跟內政部,來一個公開辯論,所以我的結論這樣今天的標題,花敬群不要逃。」

大灣北段,到現在大巨蛋,柯文哲再度和花敬群隔空交火,喊話乾脆公開辯論。連週日一起出席活動的副市長蔡炳坤同樣砲火猛烈!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究竟是誰在說謊,05/04才給我們公文說,避難層你們自行認定,從去年的4月的公文,到今年05/04的公文幾乎是一樣的,請問1年多以來誰在卡蛋。」

蔡炳坤說明,去年(2021年)4月中央說避難層不限定於1樓,地方自行認定,所以市府才送出第4次變更,沒想到9月內政部又要市府提出解釋,才召集相關單位11月將公文回給內政部,直到今年3月又變卦,4月蔡炳坤直接親自帶隊拜訪營建署長,到5月終於得到回應,要市府自行認定,蔡炳坤更直接點名監察院,應該介入了解。大巨蛋試營運跳票爭議 柯文哲:花敬群不要逃!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打屁股說這句話要收回去,請問監察院要不要出來理解一下,這種行政不作為、怠惰、延誤,要不要了解一下。」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完全放過所有2015年,他自己曾經提出,對大巨蛋所有質疑跟要求,中央現在幫人民把關幫市民把關,柯文哲不但不感謝,反而怪罪中央來卡蛋,讓他任內無法剪綵,我覺得這是沒有道理的。」

柯文哲想在卸任前拚政績,大巨蛋變彩蛋有難度,這回繼續槓中央,就怕爭議越演越烈!

(民視新聞/林秀宜、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男拖2垃圾「滿臉問號」傻看垃圾車經過 全網笑翻狂問:幹嘛不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