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午後短暫雷陣雨 山區慎防強降雨

週日(26日)上半天豔陽高照,但得注意下半天,氣象局指出因為午後熱對流旺盛,午後全台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雷陣雨,山區甚至可能出現強降雨,氣溫方面,最高溫可達36度,由於南海附近可能有熱帶擾動生成,是否會生成颱風,還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捲毛哥」超商吃外食還嗆店員收垃圾!正義姐猛嗆一句話秒閉嘴離場

週日一早艷陽高照,但是好天氣過了中午,可能又要變天了。全台午後短暫雷陣雨 山區慎防強降雨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台灣附近上半天天氣,整體來講是比較穩定的,只有在花東還有恆春半島,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陣雨,不過在中午過後要特別留意,就是在各地可能會有午後的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是近山區的平地的地方,還有山區的地方可能要特別留意,可能會有短延時強降雨的機率,到了晚上的時候對流雲系,就迅速削減下來,所以雨勢就相當的和緩。」

午後雷陣雨出現機率相當高,雨具必須隨身攜帶,此外氣溫方面依舊相當炎熱,最高溫可能超過36度。全台午後短暫雷陣雨 山區慎防強降雨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今天的溫度還是相當高,各地高溫都達到32~35度之間,特別是在花蓮縱谷,還有高屏近山區以及河谷的地方,要特別留意可能會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相當的強,所以要特別注意多補充水分防曬,慎防中暑等熱傷害的情形。」

除了強降雨和熱浪來襲,台灣天氣的不穩定因素,可能還包括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週三以及週四之後,在南海附近這一帶,可能會有擾動生成,這是一個所謂的大的季風低壓區,所以生成的位置,目前看起來是比較不確定性,那未來會不會發展,它的強度可能也比較不確定性,時間點來看的話,大概就是以週三、週四之後,在南海附近形成大低壓區的可能性,是比較高的。」

會不會生成颱風,以及對台影響程度有多少,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男拖2垃圾「滿臉問號」傻看垃圾車經過 全網笑翻狂問:幹嘛不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