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中央卡蛋!  邀內政部公開辯論  柯:花敬群不要逃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為了大巨蛋,槓上中央!今天兩度開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不要逃」,喊話要他出來辯論!因為大巨蛋10月試營運跳票,日前柯文哲質疑是內政部審查太久而卡蛋,但花敬群反批,是北市府行政程序跟不上,自己要打屁股。中央、北市再度隔空交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接行政院副院長 林佳龍:勿以訛傳訛、府已澄清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花敬群不要逃,台北市政府直接挑戰你,我們公開辦記者會,大家把數據全部拿出來講,一次搞清楚。」

不悅神情全寫在臉上,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大巨蛋卡關,再槓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周日這天、兩度開嗆。

嗆中央卡蛋!  邀內政部公開辯論  柯:花敬群不要逃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是建議這樣,北市府是很希望跟內政部,來一個公開辯論。」

要跟內政部直球對決,把恩恩怨怨一次說清楚,因為柯文哲日前質疑,大巨蛋10月來不及試營運,就是中央審查防火避難層花太多時間。但花敬群反擊指出,北市府去年4月送案後,直到今年3月才明確說,大巨蛋地面層、跟地下一層要修改為避難層,中間耗時一年,北市府自己要打屁股,是市府內部行政程序,跟不上市長的卸任時間,要怪就怪自己。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花次長講的話是不明就理,打屁股說這句話要收回去,應該向市府辛苦的同仁道歉。」

正副市長接連爆氣,北市都發局還列出時間軸,指出去年4月,中央說避難層不限定於一樓,由北市都發局自行認定。但9月時,內政部又要市府提出解釋,11月給出回覆後。今年3月中央又有疑慮,因此4月蔡炳坤親自帶隊拜訪營建署長,不過5月得到的回應,仍是要北市自行認定,等於等了一年,答案沒變過。但民進黨市議員,跳出來回擊。

嗆中央卡蛋!  邀內政部公開辯論  柯:花敬群不要逃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說,「都已經變更設計過了,難道不應該再重新測試嗎,所以請柯文哲不要再胡說八道,來不及就來不及,重點是安全為前提。」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卡蛋不是就是自己卡嗎,你北市府在同意遠雄大巨蛋復工的時候,你居然沒有認定他的避難層在B1。」

狠酸柯文哲別只想著把大巨蛋,當成卸任的畢業彩蛋。然而這回中央、北市再為大巨蛋隔空過招,恐怕讓等待已久的台北市民,更無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台蔡英文關心她變瘦 盧秀燕爆料:總統聊到國防部長是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