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火敬老金!  蔣轟情緒勒索  柯嗆:錢從哪來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主張北市府應依法發放敬老金,遭北市長柯文哲痛批,難道是贊成舉債發放嗎?今天(26日)蔣萬安回擊,發放敬老金是預算重分配,若把舉債和敬老金劃上等號,就是情緒勒索。柯文哲反嗆,要選就要講清楚,錢從哪裡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接行政院副院長 林佳龍:勿以訛傳訛、府已澄清

台北市長參選人(國)蔣萬安說,「里長會來嗎要一起嗎?里長一起呀!」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直搗綠營大票倉,士林社子島參加划龍舟活動,看見民進黨籍里長在台下,蔣萬安賣力狂喊,但里長們你看我我看你,不為所動,唯獨這位理事長。

駁火敬老金!  蔣轟情緒勒索  柯嗆:錢從哪來

士林體育會理事長郭明欽說,「我們要永遠支持蔣萬安委員好不好好,來改善我們的運動設置好不好好。」

體育會理事長賣力演出,一逮到機會,蔣萬安把砲口對準綠營可能人選陳時中。駁火敬老金!  蔣轟情緒勒索  柯嗆:錢從哪來台北市長參選人(國)蔣萬安說,「當時我們看到指揮中心,包括陳部長都說沒有計畫,要來採購猴痘疫苗,有了案例才趕快緊急洽購,陳部長還是要將疫情放在最優先的位置。」

台北市長 柯文哲說,「陣前易將兵家大忌,這還是要注意唉...現在臨時要換人不是那麼容易。」

談到陳時中,蔣萬安、柯文哲難得站同陣線,但對於北市府發放重陽敬老金,到底要不要舉債,兩人再度隔空交火。

台北市長參選人(國)蔣萬安說,「發放重陽敬老金,只是預算的重分配,沒有舉債或是重新找財源的問題,刻意將舉債和敬老金劃上等號,事實上這是對於長輩的一個情緒勒索。」

台北市長 柯文哲說,「發重陽敬老金當然沒有問題啊,問題錢從哪裡來,或是錢從哪裡挪出來,這才是問題,你要選台北市長你最好講清楚,你的錢要從哪裡挪,還是你要舉債講清楚喔。」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全國各縣市民眾黨的市議員,敢不敢拿取消重陽敬老禮金,當競選政見,如果你在其他縣市都不敢提,你在台北市叫什麼叫。」

駁火敬老金!  蔣轟情緒勒索  柯嗆:錢從哪來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柯文哲一直在消費這個議題,把他變成是世代的對立,去年他不是就發給長輩儲值金嗎,不能柯文哲做的就沒錯,別人要求柯文哲做的就有問題。」

柯文哲的一番話,反而激起藍綠火氣,綠營還沒亮牌,柯文哲彷彿是第4位參選人,讓首都之戰,充滿濃濃煙硝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台蔡英文關心她變瘦 盧秀燕爆料:總統聊到國防部長是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