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鄭文燦出席開幕 感謝防疫英雄

本土疫情逐漸脫離高原期,總統蔡英文今天(6月26日)出席「用藥安全路藥師來照護」園遊會開幕典禮,蔡總統致詞時不忘感謝藥師和各地衛生局在疫情期間的付出,特別喊話,現在台灣進入疫情的關鍵時刻,請大家互相提醒,提升疫苗覆蓋率,落實各項防疫措施,邁向疫後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接行政院副院長 林佳龍:勿以訛傳訛、府已澄清

總統蔡英文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前一後走進會場,一同出席圓山花博「用藥安全路,藥師來照護」園遊會開幕典禮,在疫情肆虐下,蔡總統利用機會再次感謝防疫英雄們的貢獻。

總統蔡英文說,「過去這兩年多來,大家更是台灣防疫英雄,所以今天我要藉這個機會,好好感謝大家,大家辛苦了。」

蔡總統、鄭文燦出席開幕 感謝防疫英雄

再次感謝藥師這2年來,不論是口罩快篩實名制和送藥服務,藥師們都是辛苦的第一線人員。但外界好奇可是民進黨年底的選戰布局,

總統蔡英文說,「總統要徵召陳時中,選北市嗎,鄭文燦市長,是不是下一任閣揆。」

先前網路上流傳著一份總統府內閣的異動名單,任所大使林佳龍將接任行政院副院長、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總統府祕書長。

但總統府發聲名否認,強調沒有打算異動總統府秘書長的職務,更沒有內閣改組的打算,各界別以訛傳訛。但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推測年底,鄭文燦接任閣揆。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個是傳聞,我想在工作的每一天,都要全力以赴,我自己也一再說,目前是防疫的關鍵時期,我們希望疫情能夠在七月初收斂,那閣揆或2024有機會嗎,我下一步要搭車。」

蔡總統、鄭文燦出席開幕 感謝防疫英雄

鄭文燦強調都是傳聞,面對敏感問題幽默回應快步離開,不想多被作文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台蔡英文關心她變瘦 盧秀燕爆料:總統聊到國防部長是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