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永續綠建築台灣隊 歐洲獲大獎

台灣陽明交通大學代表團,遠赴德國參加今年歐洲10項全能綠建築大賽,一舉奪下建築獎首獎和創新獎第三名的好成績,駐德代表謝志偉親自頒發總統賀電,更大讚他們讓世界看見「台灣人的實力」,團隊更在德國當地舉辦台灣日活動,現場民眾爭相品嘗珍珠奶茶與滷肉飯。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接行政院副院長 林佳龍:勿以訛傳訛、府已澄清

競賽評審說,「金獎得獎的是TeamTDIS,從台北來的1House for All。」

聽到台灣隊獲獎,台下掌聲不斷,因為來自陽明交大跨領域的師生,遠赴德國參加歐洲盃太陽能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成功抱回建築類金獎和創新類銅獎。陽明交大永續綠建築台灣隊 歐洲獲大獎陽明交大永續綠建築台灣隊說,「這真的是個很長的旅程,我們最後終於站到頒獎舞台上,很開心我們的概念跟觀點,獲得大家肯定。」

奪下國際冠軍,站在台上成員情緒激動、喜極而泣!駐德代表謝志偉更親自將總統、副總統賀電,交給陽明交團隊師生。

現場歡呼聲不絕於耳,因為台灣隊不只得到評審青睞,其他參賽隊伍學生更敬佩不已,因為台灣這回得獎,實在不容易。

人還在德國的老師曾聖凱,接受民視新聞獨家專訪,透露團隊5月抵達德國,經費只有其他團隊一半,更面臨天候、疫情挑戰,好在所有努力,有了最美好的結果。陽明交大永續綠建築台灣隊 歐洲獲大獎典禮結束後,學生在僑胞幫忙下舉辦台灣日活動,現場不但準備各式台灣好茶,珍奶、滷肉飯也不能缺席,還有體驗書法、畫燈籠等等活動,台灣館當天被外國人擠爆、人氣超夯,往外頭走,抬頭看,得獎的金牌建築物上方,台灣國旗高高掛。

台灣用實力,揚名國際,藉由這回比賽,更讓世界看見台灣。

(民視新聞/林靜、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台蔡英文關心她變瘦 盧秀燕爆料:總統聊到國防部長是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