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店砍人案逮8嫌 侯友宜:查辦到底

新北市新莊區知名火鍋店發生砍人案,警方在12小時內,將8名犯嫌逮捕歸案,初步了解被害人幫朋友喬2萬~3萬元的債務,打電話給債主張姓主嫌,結果發生口角,張姓犯嫌找來同夥,闖進火鍋店把人砍傷,一個頭部刀傷、另一個手指斷裂,警方懷疑案情不單純,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下令查辦到底,絕不姑息。

警方找上門,嫌犯還在床上呼呼大睡,被叫醒後立刻就逮,新北市新莊區發生的火鍋店砍人案,最後一位嫌犯在26日上午10點多落網。警方在案發後12小時,將涉案犯嫌,全數逮捕歸案。

分別在三重、蘆洲、中和、汐止,四波攻堅逮捕8人。會這麼大動作,就是因為這些人在晚餐時間,持刀棍闖進火鍋店,眾目睽睽之下,把顧客砍傷。

嫌犯離開時,疑似還對空鳴槍,態度相當囂張,有民眾目擊,拿手機拍下砍人全程。

目擊民眾說,「那兩個先衝進來,後面差不多有七個八個人,追著他們進來,那兩個人跑到角落跑不掉,就被他們圍著砍。」張姓嫌犯供稱,借了2萬~3萬元,給被害人的朋友,被害人幫忙打電話喬債,結果喬不成起口角,25日晚間,嫌犯撂人到兩人用餐的火鍋店行兇,一人手指被砍斷,一人頭部被砍,鮮血直流。

新莊分局偵查隊長徐子胤說,「受傷的被害人,目前都沒有生命危險,筆錄目前都還製作當中,醫師有承諾給我們一點時間。」

頭部受傷的蕭姓男子剛動完手術還沒做筆錄,同樣遭砍的胡姓男子說法避重就輕,由於被害人和嫌犯都有不法前科,實際欠錢金額多少,實際糾紛原因為何,恐怕沒這麼單純。新北警察局長黃宗仁說,「這些歹徒只是因為,個人債務與恩怨,竟然敢在大眾面前行逕囂張,造成民眾的恐慌跟安全,實在是無法無天,實在是很可惡。」

發生重大砍人案,民眾被嚇壞,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發文,犯罪者絕對一個都不姑息,安撫民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