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比鬼多! 幽魂展次日 未開館排隊人潮爆滿

南美館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週六(25日)一開展就人潮爆滿,出現「人比鬼多」的景象,南美館還兩度暫停售票控管人流,總計6800多人進館關看。而週日(26日)特展第二天,還沒開館,南美館外頭就大排長龍,不少民眾是前一天來撲空,這次提早來排隊。

一大早台南市美術館外人潮就已經大排長龍,等著要進場看殭屍展的民眾,撐著陽傘頂著豔陽,隊伍綿延上百公尺,還有人早上7點多就來排隊,因為前一天,6861人進場,擠爆南美館,讓館方祭出人流控管。排隊民眾說,「昨天有來,但是昨天看到就已經排隊中止,不能再賣票了,今天早點來排隊,想不到超過預期的這麼多人來排。」

附近店家說,「我們是旁邊的店家,這是我們的傳單。」

附近店家腦筋動得快,穿上道士服,把傳單變成符咒,來個現場宣傳,好不容易等到開館,南美館記取前一天的經驗,將遊客分流,動線順暢許多,而最夯的3尊殭屍,不少民眾開心合照,小弟弟則是拿出自製符咒,不怕不怕。

觀展民眾說,「剛才在外面覺得比較害怕,但是在裡面就覺得,有點不害怕了。」唉唷,怎麼貞子也真人現身,原來是頭髮長的遊客自己玩起COSPLAY,不過為了觀展品質,館方也是嚴格控管,遇到穿著特殊裝扮的民眾,也都會上前勸導。

南美館特展第二天,依舊陽氣爆棚,人比鬼多,鬼也只能加班見客。

(民視新聞/鄭兆佐、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