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烏東重鎮北頓內次克遭俄軍完全占領 澤倫斯基矢言奪回失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會收復遭俄軍佔領的所有城市。(圖/翻攝自澤倫斯基臉書)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烏克蘭北頓內次克市長宣布,俄軍已完全占領北頓內次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會收復遭俄軍占領的所有城市。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宣布和俄羅斯都宣布,俄羅斯軍隊25日完全占領了烏克蘭東部城市北頓內次克,基輔在經歷數週最血腥戰爭之後,面臨一個多月來最大的挫折。北頓內次克曾經是數十萬人的家園,但現在是一片荒地,該地的淪陷是俄羅斯自上個月占領馬里烏波爾港以來最大的勝利。

俄軍現在將尋求在繼續推進並占領更多陣地,烏克蘭則希望俄方在奪取城市所付出的代價,足以使俄羅斯軍隊更容易受到反擊。

澤倫斯基發布影片表示,烏克蘭將奪回失去的城市,包括北頓內次克。不過澤倫斯基也承認戰爭帶來的損失,他說「我們不知道它會持續多久,在我們看到勝利即將到來之前,還需要經歷打擊、損失和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