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鄧振中墨西哥確診須留當地 台美貿易倡議首場會談可能改視訊

鄧振中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與美國日前正式推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目標盼能透過頻繁密切談判簽署貿易協定,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表示等了30年,是個里程碑,首場會議將於27日當週在華府舉行。不過,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指出,鄧振中在墨西哥確診COVID-19,依規定必須留在原地隔離,首場會談不排除改以視訊方式舉行;另將改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代表,前往美國華府出席「選擇美國Select USA投資高峰會」。

行政院經貿辦上午透過新聞稿說明,鄧振中近日在公務旅途中,於墨西哥發現確診,依相關政府規定,必須留在原地進行隔離;「選擇美國Select USA投資高峰會」將改由龔明鑫率團。

根據中央社報導,龔明鑫已於18日起率下世代通訊代表團(NextGen Telecom Delegation)赴美,拜會美方官員與微軟、Google、Amazon等企業,並原定26日起與鄧振中共同出席在華府舉行的「選擇美國Select USA投資高峰會」等相關活動,期間也規劃拜會美國官員行程。

經貿辦公室指出,鄧振中症狀輕微,至於「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場會談,目前正在與美方確認當中,不排除改以視訊方式舉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