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騰雲二型」無人機飛行10小時破紀錄!網讚:護國神機太棒了
中科院研發的「騰雲二型」無人機,今(26)日繞行台灣周邊空域一圈,全程飛行時間逾10小時打破紀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中科院研發的「騰雲二型」無人機可以在空中滯留10多個小時,進行電子偵察、干擾任務,上月被民眾捕捉到在花蓮佳山基地進行測試的畫面,今(26)日再度傳出好消息,25晚間6點46分自空軍佳山基地起飛後,繞行台灣周邊空域一圈,全程飛行時間逾10小時,打破台灣自製無人機的飛行時間紀錄。

更多新聞: 吸塵器整理好累!她動念買掃地機器人 網揪「1關鍵」勸退:別花冤枉錢

臉書粉專「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26日凌晨PO文,表示「今天深夜最大重頭戲,空軍騰雲2型無人機似乎繞行台灣週圍,可能返回花蓮,目前已超過5個多小時,測試夜航、長途航行和偵察能力,飛行高度維持19600英呎」,從航線圖中,可以看到騰雲2型無人機從花蓮出發後,往北飛逆時針繞著台灣飛行。

MIT「騰雲二型」無人機飛行10小時破紀錄!網讚:護國神機太棒了
中科院研發的「騰雲二型」無人機,可以在空中滯留10多個小時,進行電子偵察、干擾任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騰雲二型」無人機25晚間6點46分自空軍佳山基地起飛後,沿著東海岸東域北上經過西北防空識別區後,再沿著海峽中線的東側往南飛,直到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後,再繞過台灣南端、沿著東部空域北上,最後在花蓮外海繞行後,於26日凌晨5點02分平安降落空軍佳山基地,全程飛行時間逾10小時,打破台灣自製無人機的飛行時間紀錄。

「騰雲二型」無人機破紀錄好消息傳出後,臉書粉專「台灣西南空域」隨即轉發好消息,引來網友大讚「很厲害捏」、「感謝研發團隊!」、「這新的護國神機太棒了」、「中科院加油喔」、「希望能趕快看到攻擊型驗證機,加油」。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過去受訪時指出,騰雲二型屬於飛行高度高、滯空久的無人機,未來研發方向除了偵查功能外,也可以朝著掛載空對空、空對海飛彈方向發展,在發現目標後同時具備打擊功能,才能最大化無人機的效能,實現「偵打一體」的功能。

更多新聞: 6千萬豪宅內部曝光!丟丟妹直播「放福利」大秀內在美 網全暈:太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