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若選新竹市也應請辭? 沈慧虹:帶職參選才叫腳踏兩條船

沈慧虹強調,請辭參選是責任政治,帶職參選才叫腳踏兩條船,「我不可能一邊繼續領國家的薪水,一邊選舉」。(圖/民視新聞)

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派出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出戰新竹市長,面對可能也參選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抨擊,她今反擊,自己請辭參選是責任政治,帶職參選才叫腳踏兩條船,「我不可能一邊繼續領國家的薪水,一邊選舉」,至於高虹安到底對新竹有沒有決心或猶豫,相信市民會做出決定。

沈慧虹今被問及,請辭參選是否能更全力衝刺選舉,為民進黨守住新竹市?她回應,這場選舉不是她的個人之爭,而是城市幸福的保衛戰。沈慧虹強調,請辭參選是責任政治,帶職參選才叫腳踏兩條船,「我不可能一邊繼續領國家的薪水,一邊選舉」。

媒體追問,如果高虹安確定參選新竹市,是否會要求對手比照辦理,請辭立委?沈慧虹說,高虹安有沒有真心決心、是否猶豫,相信素質高的新竹選民會決定,「我還是會一如既往在新竹照顧大家」。

另一方面,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攻桃園市,當地已有議員掛上與林智堅和現任市長參選人的看板,新竹是否也有議員找她與林智堅合掛?沈慧虹表示,這幾天很多人表達要當她的「看板志工隊」,謝謝大家的幫忙支持,團隊已著手規劃。她指出,桃竹一直都是緊密生活圈,過去防疫、抗旱、文化就有合作,未來還有五楊高架、軌道建設,智慧連線,桃竹中央一起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