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林昶佐拜訪美國務院 洪申翰:台灣與美國的想法彼此有共鳴

洪申翰與林昶佐拜訪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森。(圖/擷取自洪申翰 Sun-Han臉書)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近日赴美訪問,與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對話,並拜訪國務院的行政部門。洪申翰表示,台美的想法彼此很有共鳴,都很希望在深化貿易與安全的戰略目標下,更加鞏固跟確立重要的價值,包括環境、勞工、或是人權的標準,而這是中國很難做得到的。

洪申翰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訪美的行程確實是馬不停蹄,他和林昶佐參加WPCT的世界議員西藏大會,還和美國國會跨黨派參眾議員的對話,並拜訪了國務院的行政部門,交流台美之間深化交往的後續機會,與可能努力的方向。

洪申翰指出,台灣跟美方的想法彼此很有共鳴,都很希望在深化貿易與安全的戰略目標下,更加鞏固跟確立重要的價值,包括環境、勞工、或是人權的標準,而這是中國很難做得到的。

洪申翰說,他們同時也拜訪了幾個重要的智庫和倡議組織,包括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特克爾(Nury A. Turkel)、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森(Damon Wilson),以及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GTI),針對國際民主運動中,台灣可以扮演的角色跟位置,更進一步交換意見。

洪申翰強調,台灣的民主經驗跟價值,不只是著眼內部的發展與挑戰,更有機會成為全球民主運動的重要支點跟關鍵網絡,這是在經貿外,國家定位與戰略的另一扇門,這也是台灣很有空間可以做更多,發揮更大價值,也更被國際社會需要的方向。

洪申翰表示,台美想法有共鳴。(圖/擷取自洪申翰 Sun-Han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