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遙控器「1神秘按鈕」功能曝!網狂讚「用過回不去」:真的好用
炎炎夏日到來,不少民眾都會打開冷氣好好享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隨著夏日到來,不少民眾享受冷氣帶來舒適的同時,也會擔心一不小心吹過頭、電費狂飆!有網友日前開冷氣時,發現遙控器上有兩個按鍵,分別是「Fuzzy」和「舒眠」,好奇這兩個按鍵代表什麼,也納悶如果要省點的話「是兩個同時打開嗎?」,引來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疫後自駕潮帶動買氣?「這縣市」含車位交易佔比增加近3成

一名女網友在PTT WomenTalk板發文,以「冷氣的fuzzy&舒眠,要選哪個?」透露冷氣的遙控器上有這兩顆按鍵,「fuzzy」說是類似智慧溫控,「舒眠」是溫度睡著漸升,好奇「以省電為前提的話,是兩個同時打開嗎?」。

冷氣遙控器「1神秘按鈕」功能曝!網狂讚「用過回不去」:真的好用
冷氣遙控器上的「Fuzzy」是什麼?引來網友討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笑說「不要開最省」、「都不要,就一直開著」、「冷氣不要太舊的話 根本沒差吧」、「我都一直開著不關」,還有人分享自身經驗「我開fuzzy 超冷!要省電的話只開定時」。

對此,網紅「啾啾鞋」過去曾在影片中解釋,指出所謂的「Fuzzy」其實就是「模糊控制」,也可以把它想成是智慧型控制或自動微調模式,相較於傳統模式,「Fuzzy模式它就要去考慮當下的溫度是多少、你設定的溫度是幾度,當下的環境濕度等不同的要素」,根據外在條件去做微調,更有效率地控制冷氣機的各個部件,達到舒適省電的目的。

啾啾鞋專業解釋出爐後,引來網友共鳴,留言說「感謝揪大!吹了25年的冷氣,今天終於懂了」、「用過就回不去了」、「這幾天開了FUZZY下來,真的不太需要自己一直調溫度耶,他會自己控制、不會太冷或太熱,覺得好用回來報到」、「其實Fuzzy就等於自動模式,近年來的冷氣大都內建微電腦晶片,可以自動化控制風速/壓縮機運轉/葉片角度」。

更多新聞: 新車「開不到3小時」遭酒駕撞爛!車主還原事故現場氣炸:真的該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