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出國荷包要夠力!飛南韓機票「飆漲111%」一圖表看清楚各國漲幅
國際旅客搶出國,飛南韓機票「飆漲111%」。(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疫情壟罩超過2年時間,隨著疫苗施打普及,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的時代,各國也重新開啟國門陸續宣布放寬邊境,出國旅客大大增加,台灣也自6月開始隔離天數縮短為3+4防疫政策,各家航空及旅行業者紛紛摩拳擦掌為機票和團體旅遊做足準備,勢必會有一波報復性旅遊潮,不僅搶票要快,荷包也要夠給力,才能開心出國,其中光是南韓機票從9000飆漲到1.9萬元,漲幅超過111%。

更多新聞: 苗栗議長鍾東錦舉辦競選總部動土儀式  林朝鑫:已不甩朱立倫最後決定

想出國荷包要夠力!飛南韓機票「飆漲111%」一圖表看清楚各國漲幅
各國機票2022年漲幅。(圖/民視新聞網)
各國放寬邊境迎接國際旅客,搶票不僅不容易就連價格也不簡單,根據《CTWANT》報導,據易飛網統計,飛日本的個人機票平均價格從3年前的1.2萬調漲到1.9萬元,南韓機票則從9000元調漲到1.9萬元,漲幅高達111%,就連東南亞漲幅也多了4至5成。目前全球約有60個國家解封,台灣也在6月15日放寬入境標準為3+4,未來0+7更是指日可待,儘管現在每週入境人數總量限制只有2.5萬人次,但市場上已經掀起搶票大戰,機票價格也跟著飛漲。

目前雄獅官網上,日本暑假最便宜行程的沖繩5日遊也要4.3萬元起跳,韓國暑假出團最低價3.8萬元起可玩首爾5日,價格皆比疫情前高許多,且都被註明「暫時額滿」,但實際上我國「禁團令」未解,因此業者只能提供「參考價格」進行意願調查。雄獅旅遊副總單葑表示,由於巴士降載、團客人數減少,機票、交通、住宿成本增加,反映在價格上,預估未來1年團費漲幅會相較疫情前多出3至5成的價格,創新旅行社董事長、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助教李奇嶽更斷言,機票、團費價格「不可能」回到以前的水準。

更多新聞: 單親爸工作27年全勤退休 公司僅「送電影票」網傻眼集氣暖捐457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