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藥師是台灣防疫英雄! 蔡英文:謝謝對政府政策大力支持

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藥師支援口罩實名制、快篩實名制及送藥到府服務,總統蔡英文今(26)日出席「用藥安全路 藥師來照護」園遊會開幕典禮時表示,藥師和各地衛生局同仁是台灣防疫英雄,感謝大家的辛苦、用心和付出,以及對政府政策大力的支持,台灣已經進入疫情的關鍵時刻,請大家互相提醒,一起提升疫苗覆蓋率,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繼續團結、穩健邁向疫後正常生活。

蔡英文今出席「用藥安全路 藥師來照護」園遊會開幕典禮,她先是幽默表示,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致詞時最精彩的就是抽獎的活動,「我想問我可不可以也留下來抽一下呢?」但相信他會說是留給藥師朋友的,祝藥師朋友手氣很好抽到大獎,現場真的很熱鬧,很少看到藥師這麼熱情活潑,平常在藥局看到藥師都是很嚴肅執行業務。

蔡英文指出,今天一起來參加用藥安全公益園遊會非常有意義,謝謝主辦單位,透過輕鬆方式讓民眾更了解藥品資訊以及正確用藥方法,藥師、各地衛生局同仁長期努力守護民眾健康,「過去這兩年多來大家更是台灣防疫英雄,藉這機會好好感謝大家,大家辛苦了」。

蔡英文指出,這兩年多來藥師朋友支援各項防疫政策執行,包括口罩實名制、快篩實名制或是藥師送藥到府,大家的支持都是非常重要的力量,過去幾個月很多藥師走出藥局風吹日曬,不分日夜提供送藥服務,今年4月快篩實名制上路,藥師公會全聯會努力宣傳資訊,幫民眾整理常見問題和懶人包,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用心和付出。

蔡英文說,各地衛生局同仁也非常辛苦,全球疫情爆發以來,為了防疫大家工作量都增加很多,謝謝所有同仁努力配合各項防疫政策,一起守護民眾健康。蔡英文喊話,暑假馬上要到了,現在台灣已經進入疫情的關鍵時刻,請大家互相提醒, 一起提升疫苗覆蓋率,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繼續團結、穩健邁向疫後正常生活,謝謝藥師公會全聯會對政府政策大力的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