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軍時隔20天再度轟炸烏克蘭首都 基輔市區大樓起火有人遭埋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指出,今清晨市區發生數起爆炸;一處住宅區被擊中而起火,救難人員救出一名7歲女孩,並正在試圖拯救她母親。(圖/翻攝自ДСНС України臉書)

俄羅斯持續出兵入侵烏克蘭,致今已第5個月,在烏東頓巴斯地區激戰多日後,俄方宣布拿下北頓內次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誓言會收復所有失土。在烏軍先「技術性撤離」烏東後,俄軍就重啟砲轟首都基輔。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指出,今清晨市區發生數起爆炸;一處住宅區被擊中而起火,救難人員救出一名7歲女孩,並正在試圖拯救她母親。

俄羅斯總統普丁於2月24日發動對烏克蘭的入侵,澤倫斯基率全體國民奮力抵禦,西方國家也數度提供武力支援,俄羅斯未能照預期所想以閃電戰攻下基輔,轉而將火力集中於烏南和烏東頓巴斯地區。歷經多日的激戰和砲轟,俄軍宣布打下頓巴斯重要戰略城市北頓內次克。

北頓內次克市長證實,「這座城市完全在俄羅斯掌控下,期待能盡快重新奪回」,但總統顧問指出,部隊仍在北頓內次克作戰、暗示尚未完全淪陷;烏國情報官員更透露,部隊就算撤離也是戰略性轉移。總統澤倫斯基則說,「我們所有的城市北頓內次克,頓內次克盧甘斯克通通都會收復」。

不過,俄軍已再度將基輔視為攻擊目標。基輔市長克里契科指出,今清晨市區發生數起爆炸,砲火擊中的舍甫琴科區的一棟住宅,現場正在進行搜救行動。他指出,「瓦礫下有人,一些居民被疏散,還有兩名受害者住院」。他隨後更新表示,住宅區被擊中而起火,救難人員救出一名7歲女孩,並正在試圖拯救她母親。

烏克蘭官方表示,爆炸發生於清晨6時29分左右,造成這棟面積約300平方米的9層住宅樓發生火災,尤其7、8和9層樓毀損,消防持續救援。基輔最近3週來並未受到俄羅斯的轟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