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觸身球引爆板凳清空 天使、水手大亂鬥

(圖片擷取自MLB Youtube)

美國職棒大聯盟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今天也參與一場大亂鬥事件。他所屬的天使隊,與水手隊因為觸身球引爆衝突,兩隊板凳淨空,甚至有球員揮拳,導致比賽中段18分鐘,最後包括兩隊總教練在內,有8人遭到驅逐出場。大谷翔平則是衝上場勸架,沒有直接捲入混亂中。

天使先發投手Andrew Wantz,對水手打者Jesse Winker投出觸身球,讓場上氣氛陷入緊張。隨後Winker聽見從休息室傳來的叫囂聲,情緒失控,場面也跟著失控。

兩隊球員在天使休息室前打成一團,動手揮拳的也大有人在,隨後人群分散成幾個集團,推擠和口角依然沒有平息。大谷翔平在亂鬥中擔任勸架者角色,並未直接捲入紛爭。

這次衝突事件讓比賽中斷18分鐘,一共8人遭到驅逐出場,包含兩隊總教練和事主Winker,他退場時還跟看台上叫囂的球迷比出不雅手勢。天使終結者Iglesias還在兩隊都回到休息室後,將一整盒葵花子丟進場內。

天使代理總教練Phil Nevin表示,「在幾週內要跟同一支球隊打八場,賽程這樣排就是會發生這種事。這就是棒球,有時很不幸的,就是會有負面的事情發生。」

這起事件起導火線是前戰天使當家球星Mike Trout被丟了一記頭部附近危險球,天使今天一開賽也用相同手段威嚇水手,當時裁判已經對雙方休息室做出警告,但仍無法阻止後續衝突發生。這場比賽天使2:1獲勝,兩隊在這個系列賽結下樑子,難保未來不會擦出更大火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