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於澳洲成功發射火箭 寫下兩項歷史紀錄

澳洲航太領域再創里程碑。當地今天凌晨,澳洲商業太空中心發射了一枚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火箭,這不但是澳洲史上第一次發射商業火箭,也是NASA第一次在境外的商業太空中心進行發射。

更多新聞: 吉他達人苦練1年用「免洗筷」彈奏 方式超怪但彈超好!神技萬人朝聖

澳洲阿納姆太空中心說,「3、2、1。」

3、2、1火箭升空,現場熱烈歡呼。6月27日凌晨澳洲北領地民營的阿納姆太空中心,成功發射一枚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火箭,一口氣書寫兩項歷史紀錄,不但是澳洲史上第一次從商業太空中心發射火箭,也是NASA首度在境外的商業太空中心發射火箭,而原因很簡單。

CNN主播報導,「NASA和澳洲太空中心合作,進行一項只能在南半球做的計畫。」

阿納姆太空中心是全球唯一一個位於赤道的民營發射中心。NASA這次任務,主角正是南半球才看到的「半人馬座阿爾法」,也就是離地球最近的恆星「南門二」。

赤道發射公司執行長瓊斯說,「下一次發射是7月4日,因此我們需要放鬆一下,放假一天然後繼續。」

這項任務共有三個階段,6月27日會先送探測器升空,測量恆星之間的高溫氣體X射線,如何影響星系演化。

接下來7月4日、7月12日2次發射,就會聚焦半人馬座阿爾法,探討恆星光線如何影響行星的可居住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持刀闖醫院猛刺男醫師滿地血 日本59歲無業男遭逮沉默不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