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第13屆金龜車遊行 數千車迷上街慶祝

說到經典名車,很多觀眾應該都會想到德國的「金龜車」,雖然這車款已在2019年走入歷史,不過墨西哥昨天就有上千車迷,開著心愛的金龜車上街,慶祝第13屆金龜車遊行。民眾表示,金龜車老少都喜歡,地位無可取代,千輛小金龜大會串有多熱鬧,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水曜日預告/比特幣市值暴跌50%:薩國財政崩 日通過木村花條款:藝人遭網霸

各種繽紛顏色的金龜車,占滿墨西哥的市區道路,不是要抗議,而是要慶祝第13屆金龜車遊行。

這場遊行是由墨西哥市的幾家汽車俱樂部共同推動,要紀念德國福斯的國民車經典代表作、金龜車。

墨西哥民眾說,「我爸自己就有好幾台福斯的車,我學開車就是開福斯所以很喜歡我也有一輛。」

這車款1938年推出,當初還是納粹獨裁者希特勒,下令打造一輛可以廣泛使用的平價車,金龜車於是誕生,卻也因為設計明顯且平價,在全球暢銷長達幾十年。

墨西哥民眾說,「哇真的很懷舊,因為這是一輛通用車家庭房車,也是適合年輕人的車,永遠無法重來沒有任何車可以取代它的地位。」

不管是老車迷,還是年輕人,都對金龜車愛不釋手。不過縱橫全球車市幾十年,近年在電動車大舉攻占下,金龜車銷量已驟減,福斯2018年宣布金龜車絕版,2019年正式走入歷史。然而在車迷的心裡,小金龜的魅力將永遠不滅。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要求剔除台灣成員 吐瓦魯外長挺台退出聯合國海洋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