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台西北部防空量能 國軍增弓三飛彈駐點

中國對台軍事威脅與日俱增,傳出國軍將重啟美軍駐台時期使用過的防空陣地,包含桃園龜山、以及苗栗西湖的舊基地,佈署新量產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認為,這些基地過去在選址時,就考量到地型因素,很適合拿來重啟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執政6年首度調漲電價 民進黨:全台住宅用電97%用戶不受影響

一聲令下,刺針飛彈發射,順利命中目標。

在烏俄戰爭中,戰功剽悍、聲名大噪的刺針飛彈,在國軍剛落幕的神弓操演中,再度展示於國人面前。而除了近程的防空武器佈署,傳出國軍將重啟美軍駐台時期使用過防空飛彈陣地,佈署新量產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

加強台西北部防空量能 國軍增弓三飛彈駐點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北部五個重要的縣市都沒有軍用機場,在無機可用的情況下靠飛彈來補強這是正常的,不但可以防飛彈,還可以防飛機,整個射界射角,還有它雷達偵蒐的系統,這些在平封戰啟的考量下現在重新啟用,在40.50年前都已經選址完畢,這個地方是適合的。」

天弓三的新陣地,包含桃園龜山以及苗栗西湖等地,配合周遭愛國者二、三型基地,加強台灣西北邊的防空量能。國防部去年度編列748億元,採購12套弓三飛彈,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通過後,數量還會持續增加。而如此謹慎以對,就是為了防堵對岸的兵力威脅。

國防院國家安全所長沈明室說,「中國在西太平洋主張就是,A2/AD也就是反介入與區域拒止,如果在朝鮮半島、東海或是台海有事的話,它會想辦法用它的海空武力來阻止美日澳的軍力介入,所以說美日澳三國海軍的聯合演習是針對中國反介入的一種反制或是防範的演練。」

加強台西北部防空量能 國軍增弓三飛彈駐點

中國各地海事局接連發出警告,南海地區從6月27日展開軍事演習,一路禁航到30日。北邊渤海海域到30日前,也一樣禁止進入,兩地同步展開軍演。而前兩天,美日澳三國才在西太平洋大秀軍事肌肉。

日本自衛隊最新公布的照片,美國「林肯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日本則派出準航母「出雲號」參與,澳洲則是以兩棲突擊艦「坎培拉號」為首的編隊參加,美日澳三國海軍精銳盡出。

美日澳積極演練,說穿了,假想目標,就是防堵中國。台海周遭情勢,可以說是風起雲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電價平均調漲8.4% 政院:成本增加多國皆有調漲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