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約峰會前夕 土耳其總統將與瑞典、芬蘭領導人會談

土耳其總統艾度恩(Tayyip Erdogan)將於馬德里的北約峰會前,與瑞典和芬蘭以及北約領導人舉行會。(圖/達志影像提供)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瑞典和芬蘭尋求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不過遭到土耳其反對。土耳其總統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在當地時間26日表示,土耳其總統艾度恩(Tayyip Erdogan)將於北約峰會前,與瑞典和芬蘭以及北約領導人舉行會談。

路透社報導,芬蘭和瑞典為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申請加入北約,不過遭到土耳其的反對,因為土耳其聲稱2國支持庫德族武裝分子。

卡林指出,艾度恩和外交部副部長Sedat Onal還將參加在布魯塞爾與瑞典和芬蘭代表團舉行的另一輪會談。

卡林說,應北約秘書長的要求,艾度恩將在馬德里出席領導人級別的四方峰會;艾度恩28日出席與瑞典、芬蘭和北約的會談,但「並不意味著我們會退一步」。

卡林指稱,土耳其和北歐國家在相關問題達成基本意見,如果能夠在接下來的會談中達成一致,將在馬德里的峰會有更好的狀況。

北約30國領導人預計29日、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高峰會,土耳其作為北約盟國已有70 多年的歷史,擁有北約第二大軍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