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媒:習近平連2天親赴港出席七一慶典 每天來回深圳不過夜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擷取央視)

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中國官媒日前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大會,但並沒有明說是要親自來港,還是以視訊現身,港媒今天報導,習近平將連2天赴港出席活動,但會當天來回深圳,不會在香港過夜。

中國官媒《新華社》25日報導,習近平將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大會、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距離習近平上一次訪港已是2017年,但因COVID-19疫情,習近平究竟會親自現身香港或以視訊方式出席,引發各界關注。

港媒《星島日報》今天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訂於6月30日及7月1日赴港出席活動,但不會在香港過夜,而是當天來回深圳。

據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於6月30日在禮賓府設晚宴招待習近平,屆時現任及下一任主要官員預料都會出席;而7月1日,習近平將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大會、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為第六屆特首及政府主要官員監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