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場台美貿易倡議會談27日登場 鄧振中確診改視訊召開

鄧振中確診,將視訊出席首場台美貿易倡議會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與美國日前正式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目標盼透過頻繁密切談判,進而簽署貿易協定,行政院政委鄧振中當時表示等了30年,是個里程碑。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宣布,將於美東時間27日在華府進行首場會議,因鄧振中在墨西哥確診COVID-19,依規定必須留在原地隔離,他將改為視訊出席。

行政院經貿辦昨上午透過新聞稿說明,鄧振中近日在公務旅途中,於墨西哥發現確診,依相關政府規定,必須留在原地進行隔離,他的症狀輕微。

鄧振中日前宣布台灣與美國正式推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就減碳、反貪汙等11個項目展開密切談判。此倡議是否代表離雙邊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自由貿易協定(FTA)更近了,鄧振中當時樂觀回應「是的」,他等了30年,此企圖心高的倡議就是希望經由談判達成貿易協議。

首次會議原預計在27日這週於華府登場,碰上鄧振中確診停留墨西哥。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宣布,確定由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Sarah Bianchi)於美東時間27日,與鄧振中召開「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場會談。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鄧振中將改為視訊出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