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店搖10年「不去一般公司」」 內行人揭真實原因:收入不輸科技業

有網友發現老家附近的飲料店有店員10年都沒換,好奇上網發問為何不去一般公司。(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台灣人對手搖飲料有著超乎執著的熱愛,在台中甚至有條街,短短50公尺就有8家不同的飲料店,炎熱的夏天,來杯冰涼解渴的飲料,堪稱是最棒的小確幸。近日有名網友在回老家時發現,從高中喝到現在的手搖飲有位店員都沒換過,驚奇地上網發問,為什麼有些人不去一般公司上班,寧可選擇待在飲料店,沒想到竟引來內行人透露,手搖飲的店長只要業績好,分紅甚至可比擬科技業。

26日有網友在PTT八卦版以「什麼人可以在50嵐搖飲料超過10年」為題發文表示,自己今天回老家,附近有一間開超過10年的50嵐,沒想到卻發現其中一位店員從原PO高中開始,到現在都還在搖飲料,而當初大概20幾歲的他,如今應該也30幾了,原PO不禁感到納悶,明明對方看起來一表人才,為什麼不去一般公司上班。


有網友發現老家附近的飲料店有店員10年都沒換,好奇上網發問為何不去一般公司。(圖/翻攝自PTT)


該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揭露真實原因,打破一般人的刻板印象,「舒適圈、穩定」、「一般公司薪水也差不多這樣」、「飲料店薪水其實還可以,加外送一個月4.5萬跑不掉」,也有網友猜測說不定是自家開的,老闆當店長順便下來搖飲料,更有內行人透露「生意好的店,全部扣完,一個月純益20萬以上」、「店長不是領月薪的,熱門的點你業績好,分紅是能跟科技業拚的,我弟弟就是大苑子竹科附近的店長,接單接到手軟」。


手搖飲料店員工作穩定,收入不比一般公司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