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北榮腰椎顯微手術順利 總統府:13:30已出院

賴清德今天下午已出院。(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昨日下午在台北榮民總醫院開刀,由脊椎手術團隊施行腰椎顯微手術。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賴清德已於下午1時30分出院。

張惇涵昨日說明,賴清德因急性下背疼痛就診,經檢查發現為左側腰椎第五節/薦椎第一節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下午1時30分於台北榮民總醫院由脊椎手術團隊施行腰椎顯微手術,手術非常順利,時間約1小時。

賴清德昨日傍晚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昨日下午已完成簡單顯微手術,感謝北榮團隊的專業診療,目前一切順利,也可以下床走動了。

經過留院1天觀察,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賴清德經北榮醫療團隊的完整檢查,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已於今天下午1點30分出院。賴副總統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打氣,並會在最短時間內返回工作崗位打拚。蔡總統也感謝北榮團隊對賴副總統的照顧,希望賴副總統保重身體,康復後繼續為國家一起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