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安妮亞?北一女「雙料榜首」上台大資工 網見照片狂喊:太優雅了!
1名北一女高材生以滿級分之姿考上台大,近日因撞臉安妮亞掀起一波話題。(圖/翻攝《間諜家家酒》官方推特、「張志成數學」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111年學測日前放榜,不少學生對於考上心目中的學校感到歡喜,其中有補教老師分享學生上榜的喜訊,1名就讀北一女的高材生以滿級分的成績,成功錄取了台大資工系。這篇貼文吸引大批網友朝聖,只因她撞臉了目前熱播動畫《間諜家家酒》的主角安妮亞,更完美重現可安妮亞經典表情「很有餘裕的笑容」,不少網友都引用了動漫中的校長經典台詞,狂喊「太優雅了!」。

更多新聞: 月賺8萬卻無法存錢!她曝7大原因跪求「超痛存錢法」網提3實用建議

隨著學測陸續放榜,數學補教名師張志成也分享起學生們的亮眼成績,其中1名就讀北一女的笪(音同「答」)姓女學生,學測6科都是滿級分,以總分90分「雙料榜首」之姿錄取台大資訊工程學系。從照片可見,笪姓女學生頂著內彎的短髮,鵝蛋臉上有著月牙灣的眼睛,再搭配她淺淺的微笑,可說完美重現了安妮亞經典表情,讓人看到後忍不住冒出一聲「呵」。

真人版安妮亞?北一女「雙料榜首」上台大資工 網見照片狂喊:太優雅了!
笪姓女學生從容的微笑撞臉安妮亞的經典表情。(圖/翻攝《間諜家家酒》官方推特、「張志成數學」臉書)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湧入粉專朝聖真人版安妮亞,更紛紛幽默寫下:「時間過得真快,安妮亞都大學了」、「居然上台大,太優雅了~」、「理所當然得第一的表情」、「挖苦挖苦」、「很明顯是皇帝的學徒」、「安妮亞拿到八顆星星了」、「學測的時候是不是偷偷使用讀心術」、「安妮亞投入資工懷抱」。眼看自己的祝賀貼文竟吸引超過1800人留言,名師張志成也笑說,「剛開始想說為啥一直出現安妮雅的名字...後來才上網查詢才知道是動漫人物...前幾天才上Netflix追完卡通,不得不說還真的蠻好笑」。

真人版安妮亞?北一女「雙料榜首」上台大資工 網見照片狂喊:太優雅了!
擁有超能力的安妮亞和間諜父親、殺手母親組成臨時家庭。(圖/翻攝《間諜家家酒》官方推特)
真人版安妮亞?北一女「雙料榜首」上台大資工 網見照片狂喊:太優雅了!


事實上,《間諜家家酒》自開播就登上Netflix熱門榜單,內容描述間諜「黃昏」為完成任務,領養了擁有讀心術的小女孩「安妮亞」,並和女殺手「約兒」組建一個臨時家庭,但大家都不知道彼此身份,因此劇中3人經常為了隱瞞真實身份鬧出許多搞笑風波。其中安妮亞不僅擁有超萌的外表,逗趣多變的表情逗得觀眾捧腹大笑,有一幕她為了忍耐同學達米安的蠻橫,抬起頭展現了「不在意」的微笑,還默默說了句「呵」,氣炸達米安,也成為該劇的經典表情「よゆうのえみ(很有餘裕的笑容)」。

更多新聞: 潤娥行程排滿檔!少女時代8月回歸…她突曬1照驚吐:需要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