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詐騙手法?她代收一碗味噌湯159元 打開「找嘸發票」驚:被強迫中獎
有網友疑似遭到不明人士的外送詐騙,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全網關注。(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現今社會的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但沒想到竟然會有人利用外送平台詐騙!一名女網友昨(26日)在臉書透露,當天她和朋友都在店裡接待客人,這時有一名外送員送來餐點,2人都以為是對方訂的餐點,友人見狀就掏出159元代收餐點,沒想到事後2人都表示自己沒訂餐,紙袋內也只有一碗味噌湯,沒有消費的發票,原PO這才驚覺可能遭詐騙,崩潰喊「一碗味噌湯原價35元,這杯159元還是強迫中獎的?」。

更多新聞: 趙孟姿「子宮頸閉鎖不全」出血急手術!「2條線」護38週腹中兒

一名女網友昨天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發文,提到自己和友人當天都在店裡聊天顧店,晚上6點多她正在接待一組客人,這時突然有一名外送員送來餐點,她和友人都誤以為是對方訂的餐,友人沒多想就先掏出159元幫忙代收。但當店內客人離開後,原PO傻眼表示「我沒有叫啊」,紙袋內也只有一碗味噌湯,找不到消費的發票,這才讓2人驚覺可能遭到詐騙。

新詐騙手法?她代收一碗味噌湯159元 打開「找嘸發票」驚:被強迫中獎
原PO和友人都以為是對方訂的餐點,沒想到是遇到新的詐騙手法。(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事後原PO致電給外送客服沒有得到回應,和味噌湯的店家連絡後,對方表示是外送平台的問題,讓原PO和友人都超崩潰,「一碗味噌湯原價35元,這杯159元還是強迫中獎的?」,同時也質疑,如果是外送員送錯,怎麼沒有立刻回來取餐。然而有眼尖的網友發現,紙袋上的外送單寫著「外帶自取」,說明這和外送毫無關係,不過也因為後面細項全是空白的,讓網友們都認為她們應該真的被騙了,「單子上就寫(外帶自取)了,跟外送員一點關係也沒有,應該是有人用這種方式在惡意賺錢」、「新的詐騙手法吧,看單子就怪了」、「很像最近的詐騙招式,送你沒訂的東西卻要你付錢」。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除了化身名偵探柯南,仔細在紙袋、外送單上找尋蛛絲馬跡,也有另一派網友表示「很明顯不夠警覺…所有資料都空白的不應該收才對」、「送來不會說是誰叫的嗎?熊貓應該看的到訂的人的姓名呀!都沒核對嗎?」、「取餐方式是外帶自取不是外送餐,可能把主餐拿走隨機找人付錢」、「不是送錯,上面沒單號!這是詐騙」、「有監視器就查車號報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詐騙手法日新月益,你我務必要小心,如遇疑似詐騙狀況可撥打165或110確認。

更多新聞: 苗栗驚見迷你加油站!「只限機車加95」 在地人親揭超暖心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