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警訊別忽略!這幾款iPhone可偵測充電孔進水 秒啟動1神功能
蘋果有幾款iPhone在偵測到充電孔進水時,會跳出警告訊息。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時代發達,如今推出的iPhone雖然都有防潑水功能,但在日常生活中難免會讓手機進水,像是下雨天騎車、飲料打翻等;此時若在充電孔潮濕的情況充電,恐怕會導致手機損壞!對此,蘋果官方提醒,有幾款iPhone在「偵測到進水」時會跳出警告訊息,請用戶看到訊息後不要忽略,務必讓充電線盡快恢復成乾燥狀態。

更多新聞: 還我童年!印尼哆啦A夢公園「角色大崩壞」 靜香毀容慘變佩佩豬

綜合外媒報導,現代人的手機每天都可能會接收大量訊息,不過當蘋果跳出「警告訊息」時則千萬別忽略!當iPhone偵測到液體時,通常會跳出2種警訊,一種是「無法充電」、另一種則是「在Lightning連接線中偵測到液體」。此時警訊會啟動一項功能,在充電孔乾燥前都無法充電,這會需要花上幾個小時的時間。

蘋果官方指出,若用戶的iPhone或Lightning配件為潮濕狀態,應立即拔下所有電纜或配件,並改用像是充電盤的無線充電方式,否則可能會導致Lightning連接線的連接金屬出現腐蝕、永久性損壞或停止運作。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用戶使用了故障的連接線或配件,也可能會跳出上述簡訊,此時則建議更換新的連接線。

蘋果警訊別忽略!這幾款iPhone可偵測充電孔進水 秒啟動1神功能
目前只有在2018年之後推出的iPhone擁有這項偵測功能。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不過,蘋果也強調,還是要以iPhone恢復乾燥為主,同時也提出晾乾方式,用戶可將iPhone的Lightning接口朝下,並對著自己的手輕輕敲擊,以去除多餘液體,最後再把iPhone放置在通風良好的乾燥處,等到至少30分鐘後再嘗試充電;如果此時還跳出警訊,代表充電孔仍有殘餘液體,應再繼續放在通風處直到晾乾。蘋果也警告,切勿用外部熱源或壓縮空氣來烘乾iPhone,或將棉籤或紙巾等異物放入Lightning接口,否則可能會導致手機永久性損壞。

要注意的是,並非每款iPhone都有「偵測進水」的功能,蘋果官方指出,目前只有在2018年之後推出的機款,也就是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或比這些型號更新的iPhone,才有可能在偵測到液體時出現警告訊息,較舊的iPhone型號則無內建這項功能。

更多新聞: iPhone螢幕突黑屏「怎麼轉資料」?內行曝1工具:蘋果官網有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