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茜爆冷首戰落敗 戴資穎奪冠就重返球后

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女單頭號種子日本球后山口茜,在第一戰大爆冷門,她以14:21、14:21不敵印尼選手東宗(Tunjung),山口茜意外一輪遊,只要台灣一姊戴資穎在這個賽事奪冠,就能重返世界球后的寶座。

球后山口茜在第一戰對上印尼選手東尼,雙方之前九度交手,山口茜拿下八勝一敗的絕對優勢,這戰被看好能輕鬆過關,沒想到第一局就因為過多失誤,讓山口茜陷入苦戰。東尼取得領先後完全放開來打,一度打出一波8:0的攻勢,山口茜在後半段沒有太大起色,讓東尼以21:14先下一城。

第二局東尼一開始就連拿三分,山口茜開始把節奏放慢,造成東尼多次失誤,雙方在第二局首度以6:6平手。

但山口茜無法持續打出好球,讓東尼予取予求,山口茜最後就以14:21再丟掉第二盤,以往把對手快速擊敗的山口茜,這場比賽竟然讓東尼只用了不到半小時的27分鐘就以直落二拿下,山口茜無緣打進決賽捍衛球后寶座。
​​​​​​​​​​​​戴資穎目前世界排名積分只落後山口茜318分,戴資穎如果能拿下馬來西亞公開賽冠軍,不但能創下四連霸,她也將重返世界球后的寶座。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