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金牌化身棒球小白 40歲程文欣當投手來真的

隔行如隔山,這句話在運動場上也適用。台灣最新的運動實境節目,找來各領域的運動頂尖好手,共組一支棒球隊,曾經高居羽球女雙世界第一的程文欣,也跨行成為棒球選手。對團隊運動不陌生的程文欣表示,兩個人已經不好溝通,更何況棒球有九個人,她也坦言,自己40歲的年紀,真的是一大阻礙。

更多新聞: NBA/球員卡中的聖杯!詹姆斯「Triple Logoman」球員卡7100萬天價售出

在羽球場上氣勢非凡,昔日世界球后、台灣「黃金女雙」之一的程文欣,退役後在國外擔任教練,鮮少公開露面,這回再次上場獻技,卻改打棒球。

最新的運動實境節目中,程文欣從羽球金牌,變身棒球小白,專攻雙打的她對團隊合作並不陌生,但畢竟棒球隊,可不是只有兩個人。

羽球金牌化身棒球小白 40歲程文欣當投手來真的

超級王牌棒球隊投手程文欣說,「雙打兩個人就已經很難溝通了,就是大家要互相配合,更何況是棒球,你在場上是九個人的一個互相搭配,所以就是當然就是,很多東西還是要更仔細一點,然後也是要重新去學習。」

羽球金牌化身棒球小白 40歲程文欣當投手來真的

雖然是運動員,但隔行如隔山這句話,跨領域一樣適用,40歲的年紀更時常讓程文欣,心有餘而力不足。

超級王牌棒球隊投手程文欣指出,「年紀真的有差就是比如說,我就一直說24歲的時候,好歹我們100公尺15秒以內就跑完了,現在你給我25秒我還跑不完,類似像這樣就是真的有時候那種,好像身體上面這種,尤其爆發性的東西,有時候就會很想做到,就會說我再年輕個10歲,老娘就跟你拚了。」

羽球金牌化身棒球小白 40歲程文欣當投手來真的

不過也是因為年紀,加上自己笑稱比較雞婆一點的個性,程文欣在團隊中也曾經擔任溝通協調的隊長角色,更因為打羽球的動作和投球有幾分類似,讓他站上投手丘,甚至先發對上統一獅。

超級王牌棒球隊投手程文欣表示,「教練願意讓我投就是他們覺得,我可能投的動作就是可以比較像,比較像在投棒球這樣,因為可能其他項目對這個投擲的動作,沒有那麼適應,所以就可能我們在適應這個動作的時候,會比較快一點。」

羽球金牌化身棒球小白 40歲程文欣當投手來真的

身為棒球隊陣中「四美」之一,程文欣笑說四個月實在太短,在這120天中,她也歷經差點放棄的低潮,最終在節目中,完美展現運動員的韌性與抗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度啟用女裁判 日籍山下良美將登世足賽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