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車禍死亡率 台中增3處科技執法 9月上路

六都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在今年第一季,台中市排名第二高!駕駛人要注意了!警方為了加強防制交通事故,將再增設3處科技執法,從東區的七岔不對稱路口,要取締闖紅單、不依標線行駛。還有台74線大里路段,以及和平區中橫公路,都會有自動偵測取締,目前為宣導期,預計9月上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猛烈雨勢來了! 台南大雷雨、11縣市大雨特報

台中市罰單大魔王路口,北區三民路與崇德路口,是不對稱五岔路口,台中市二月啟用科技執法設備,每個月都開出超過1萬張罰單,下一個科技執法重點區,鎖定這裡

降低車禍死亡率 台中增3處科技執法 9月上路
義警指揮忙忙忙,一下子看左邊來車,馬上又要示意後方通行,台中市東區,緊鄰建國市場,建成路與振興路口,還有大興街、忠孝路、進德路,都在這裡交會,7岔路口面積大又不對稱,交通尖峰時段,車流回堵,是最容易肇事路口之一。

路口監視器就拍下了,車輛直行建成路,接連三輛闖紅燈,9月份開始,台中市警方將實施科技執法,取締闖紅燈、不依標誌標線指示行駛等違規。

降低車禍死亡率 台中增3處科技執法 9月上路
另外,台74線大里段,銜接國道3號交流道,鄰近工業區,AI要抓跨越槽化線爭道行駛,以及大型車輛占用內側車道行駛,最遠到和平區台8線為中橫公路,17.1K近實踐橋,將取締跨越雙黃線違規。希望駕駛人不要跨雙黃線超車,甚至逆向行駛,否則容易造成對撞或自撞。
降低車禍死亡率 台中增3處科技執法 9月上路
​​​​​​​​台中市警方指出,9月將推動的科技執法,目前還不會舉發,不過,提醒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目的還是力圖降低車禍發生率。

(民視新聞/徐秘康、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拒當冰山美人!77老大傳授暖宮4大招 一碗甜湯下肚「排寒又抗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