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騎士鬼切左轉!釀3傷車禍

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一輛雙載機車,路口左轉,疑似沒注意,後方車輛,逕行鬼切,導致直行騎士,遭撞飛十幾公尺,幸好3人都沒有大礙;另外,為了遏止超速,和美警方出妙招,找來縣內,超人氣交警「嗶嗶哥」站崗,不過仔細一看,原來是人型立牌。

大馬路口,這輛雙載機車,停在路邊,觀前顧後,準備左轉,才加速起步,下一秒意外發生。後方直行機車遭撞後,連人帶車,噴飛十幾公尺,險些撞上分隔島,相當驚險,而闖禍的白色機車,車上兩人,還能自行爬起,看來沒有大礙,一旁店家,則趕緊拿出交通錐,警示後方車輛。

民眾說,「因為大家都要從那邊過,走捷徑啦。」事故發生在,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這無號誌路口,當時,施姓騎士,載著朋友,疑似左轉,沒注意到後方車輛,因此釀禍,幸好三人送醫後,都無大礙。鹿港交通分隊長盧繹安說,「多線道路口左轉,如果內側未逕行機車,應切至最內側車道左轉,欲採兩段式左轉的話,要注意主幹道上往來車輛安全。」
危險路口,事故不斷,彰化縣和美分局出奇招,找來縣內高知名度交警,嗶嗶哥,跨刀相助。和美警分局五組組長林世行說,「一開始有民眾,誤以為嗶嗶哥,是不是調到,我們和美分局來服務,其實是他的人型立牌而已。」
​​​​​​​​​​​​原來不是本人,而是嗶嗶哥人型立牌,其實,這位交警,嗶嗶哥,名叫江敦霖,他自製各種道具,輔以夜市脫口秀,在路口宣導交通安全知識,活潑生動的內容,因此暴紅。民眾說,「蠻逼真的,遠遠看過去,但如果看久了,常在這邊走的人知道了,那個效果就不見了。」除了嗶嗶哥立牌外,分局也將每天不定時,派2名員警,取締違規,希望能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