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竹南農田水閘門遭竊 里長憂海水倒灌

氣象局預測,今年夏天可能會有34個風颱來台灣,不過沒想到,最近中港溪出海口附近的農田,卻有兩位的水閘門被偷,里長很擔心,若是海水倒灌,後果可能會很嚴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暑假將至! 北市警取締未成年無照駕駛祭「扣車+重罰」

放眼望去,苗栗竹南港墘里靠近中港溪出海口多處農田,水稻已經結穗,卻碰到竊賊來搗亂,鐵製水閘門竟然被偷了,農民擔心作物受損,只好先以「木板」充當水閘門,暫時擋一下。

苗栗竹南農田水閘門遭竊 里長憂海水倒灌
竹南鎮港墘里里長林裕章說,「居然讓他拆一、兩個螺絲,就可以整塊搬走,這個竊賊的東西,人家說抓賊要一個晚上,作賊只要一更,要怎麼去防。」

里長也發現,另外一處的水閘門也消失了,過去就曾發生過水閘門被偷,海水倒灌,淹沒農田造成損失的事件,希望警方盡快抓到竊賊。竹南鎮港墘里里長林裕章說,「颱風汛期的時候,萬一被拆走的時候,那真的是一場災難,海水倒灌的問題,整個就來了。」

苗栗竹南農田水閘門遭竊 里長憂海水倒灌
​​​​​​​​​​​​警方過濾路口監視器,掌握到嫌犯騎機車的背影,有信心在近日內破案;偷走水閘門攸關公眾利益,不同於一般偷水溝蓋,刑責可不輕;依照水利法第91條規定,毀損或偷竊水閘門,可處5年刑期;釀成災害得面臨7年以上有期徒刑,要是危害他人生命或財產,最重可判死刑;當地里長也呼籲主管機關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加強裝設監視器,要讓小偷無所遁形。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嚴查「日租套房」裁罰創去年同期新高 今年已罰93件94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