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華府智庫演說 龔明鑫:台美關係近40年最好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帶團到美國參訪,更到華府智庫發表演講,談到全球供應鏈重組和面臨數位轉型,台灣半導體扮演重要角色,他更強調台美關係是近40年來最好,應加強雙邊合作,包含半導體、通運網路、AI和太空科技四大面向。

更多新聞: 股市下單App大當機!股民集體「進不去」崩潰哀號:不能看盤了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帶團出訪美國,參加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與AIT處長孫曉雅和美國商務部官員合照,並受邀到智庫發表演講,受到中美貿易戰和新冠疫情影響,供應鏈面臨重組,台灣身為全球半導體領導者,扮演重要角色,他更強調台美關係是40年來最好,應加強雙邊合作。

赴華府智庫演說 龔明鑫:台美關係近40年最好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說,「我們這次來,最主要是參加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鄧振中鄧委員,正在跟美國商務部討論,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這個時間點事實上是,台美之間關係40年來最好時刻。」
赴華府智庫演說 龔明鑫:台美關係近40年最好
2018美中貿易戰爆發後,台美貿易增加,龔明鑫指出,供應連過度集中中國,北京會藉機提出,技術和智慧財產權轉移等不合理要求,但台灣從沒這樣做,更列出台美加強合作四大面向,包括半導體與微電子、通訊網路、先進運算和AI和太空科技,更提到台灣和美國互補,分別在軟硬體各有優勢,應加強整合創造更多商機。
赴華府智庫演說 龔明鑫:台美關係近40年最好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說,「台灣是美國最重要合作夥伴,不僅是在民主價值上,產業發展也是。」龔明鑫強調台美兩國共享自由民主價值,是供應鏈夥伴信任的重要基礎,產業方面更應透過技術合作、人才培養和資金相互投資,進行產業交流,台美同心協力,面對接下來的數位轉型浪潮。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降溫有撇步!挑涼感寢具、室外冰漆、冷氣室外機加裝遮陽板有效省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