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毛孩全天開冷氣用逾5千度電 電價漲飼主喊苦

國內電價從下個月1日開始,就要做部分調漲,其中用電量1000度以上的家庭用戶,每度電都要調漲9%,為了就是要讓大家節約用電,但有位飼主,家裡就養了極度怕熱的薩摩耶,就算全家都出門,還是得替寵物開電風扇和冷氣,因此光是去年夏季的冷氣一期就要5339度,也就是說7月開始,他的電費又要漲9趴,讓他大嘆荷包又要縮水了。

更多新聞: 電費漲15%!他憂台積電「成本增80億」影響獲利 內行曝這2產業才慘

帶著寵物溜達完、主人才剛開門回家,名叫R2的大型雪橇犬,立刻跑到電風扇前就位,不只如此,上方還要冷氣全天候伺候,渾身都是雪亮雪亮的毛,看起來好萌好漂亮,但要伺候這隻愛犬,可是一點都不簡單。

為毛孩全天開冷氣用逾5千度電 電價漲飼主喊苦
飼主楊忠翰說,「非常的長毛,因為牠以前就是,西伯利亞的雪橇犬,所以牠到我們這個環境,本來就是不容易,夏天一定要吹冷氣,牠平常我們在家裡,都是24小時,只要牠在家 一定都是一直開冷氣的,電風扇再加強 讓氣溫比較低一點,牠會比較舒服。」
為毛孩全天開冷氣用逾5千度電 電價漲飼主喊苦
看看活撥好動的R2,即使待在冷氣房,還是頻頻吐舌頭不停散熱,就為了愛犬,冷氣一天24小時都得開,但這樣一來電費支出可不便宜,攤開去年的電費帳單,5、6月只有2746度,7、8月瞬間倍增到5339度,電費一期就要多花17246元,如今電價拍板,7月1日開始,千度以上家庭用戶,每度調漲9%,等於是今年夏季電費正式突破三萬大關。
為毛孩全天開冷氣用逾5千度電 電價漲飼主喊苦
​​​​​​​​​​​​飼主楊忠翰說,「台灣電費,本來就已經算很便宜的啦,可能政府有一些壓力,那真的要漲價,也沒辦法只能這樣,那已經養了狗了,總不能把牠送掉對不對。」不少貓貓狗狗都碰到同樣問題,即使主人不在家,為了毛小孩冷氣還是得開,不想讓牠們熱昏了,有寵物的家庭,也成為漲電價的另類受害者!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企業拚省電 東元節能業績增3成、今年挑戰4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