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知名飯店揮軍北上 開快閃餐廳

曾經接待過多任總統、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和馬英九都曾是座上賓的台南總統飯店,第四代接班後,首度揮師北上,開起快閃餐廳,除了有八道經典辦桌料理之外,讓消費者可以邊吃辦桌邊看戲,吸引了藝人謝欣穎和陳淑芳都來嘗鮮,國民阿嬤陳淑芳也分享,年輕時到南部拍戲,都會吃到的紅蟳米糕,現在非常想念。

更多新聞: 電費漲15%!他憂台積電「成本增80億」影響獲利 內行曝這2產業才慘

經典台菜紅蟳米糕,飽滿橘紅色蟹黃和鮮甜蟹肉,還有這道蟹肉蝦羹,酸甜台南口味湯汁,金黃蛋皮包裹蟹肉、蝦仁彭派餡料,以及做成金魚形狀的杏仁豆腐,一整桌台式辦桌,讓人看得口水直流。

80多年歷史的台南飯店,有總統飯店之稱,曾經接待過歷任總統,包括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和馬英九等歷任元首,現在台菜傳承到第四代,首次揮軍北上,開快閃餐廳、為期兩個多月期間,要提供台式辦桌菜色,以及觀賞戲劇演出,業者找來藝人陳淑芳和謝欣穎開桌,滿滿的台灣味,國民阿嬤也陷入回憶當中。

台南知名飯店揮軍北上 開快閃餐廳
藝人陳淑芳說,「回憶到年輕的時候到台南拍戲,紅蟳米糕哇想死了,憑良心講辦桌每道菜都很好吃,所以才會有那種,包菜尾回去就是這樣。」藝人謝欣穎說,「太久太久沒有吃到辦桌,然後其實偶爾,還是會懷念辦桌上面的,像是紅蟳米糕還有佛跳牆之類的。」演員說,「請問你願意嫁(嫁給他嫁給他)。」
台南知名飯店揮軍北上 開快閃餐廳
吃得正起勁,音樂劇演員突然跳出來,跟82歲的陳淑芳求婚,逗得她哈哈大笑,辦桌現場不只吃的到台式料理,還有沉浸式戲劇演出可看,更能聽到黃子佼、陶晶瑩、劉品言等藝人分享小故事。品牌執行長Eddie說,「大家為什麼會說走啊吃飯啊,其實大家吃飯,通常不是只是吃飯,而是可以互相交流然後聊聊,甚至陪伴彼此。」
台南知名飯店揮軍北上 開快閃餐廳
​​​​​​​​​​​​有感於疫情期間,大家戴口罩、保持距離,很久沒一起坐下來吃頓飯,台菜老餐廳透過快閃活動,讓觀眾回到過去街頭巷尾吃好料、辦桌的熱鬧情景,重溫舊日時光。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企業拚省電 東元節能業績增3成、今年挑戰4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