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港口氯氣爆炸 至少12死260傷

約旦的阿卡巴港,當地時間6月27日下午3點多,發生氯氣爆炸意外,造成至少12死、260傷,受傷程度從中度到重度。由於氯氣很重,不易消散還有致命毒性,現場畫面可見爆炸現場爆出黃色煙霧,人員倉皇逃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畫面曝光! 約旦港口氯氣儲槽掉落爆炸「黃色毒氣四散」釀12死251傷

原本吊掛在半空中的鋼瓶貨櫃突然掉落,隨即炸出黃色煙霧,威力之大連停在旁邊的拖板車都被往前推,霎時毒氣瀰漫,人員逃竄。直升機出動、救護車馳援,火速將傷患送醫,地區醫院隨即被塞爆。

約旦港口氯氣爆炸 至少12死260傷

事發地點在約旦位處紅海邊的阿卡巴港,掉落的貨櫃裝有30噸氯氣,原本等著裝貨的船上也有高比例的氯氣貨櫃,救難當局立刻動員2700名人力救災並疏散周邊人員,現場拉起長達500公尺的封鎖線,居民被叮嚀緊閉門窗,因為氯氣很毒很危險,連來救災的都有人倒下成了傷患。

約旦港口氯氣爆炸 至少12死260傷

約旦總理哈紹聶:「感謝神和你們的努力,接收第一批傷患並給予必要照護,我已指派內政部長帶領團隊展開調查,國王陛下和王儲殿下也都密切關注。」

港口人員透露,疑似是因為吊掛的鋼索斷裂釀禍,詳細原因尚待調查。這座港口是約旦唯一對外海港,不僅是重要的進出口轉運站,還是約旦穀倉所在,事發後穀倉一度暫停運作,還好後來確認沒有受到影響。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達志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殺案捨身擋子彈 美議員提案頒「金質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