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頓失守! 俄再瞄準盧甘斯克最後據點「利西昌斯克」

烏東前線城市北頓內次克失守後,俄軍週一瞄準烏國在盧甘斯克州的最後一個據點利西昌斯克,再度展開攻勢,嚇得週邊居民趕緊尋求烏軍幫助、緊急撤離。而頓內次克北部城市斯拉夫揚斯克,情況也很危急,過去一整夜都受到俄軍轟炸。

烏軍喊話「戰略性撤離」,人口10多萬的烏東重要城市北頓內次克落入俄軍手中,旁邊的大城利西昌斯克,成為俄軍下一個目標。France24記者施萊格說,「情資顯示俄軍週一早上,持續挺進利西昌斯克,利西昌斯克是目前盧甘斯克州,唯一一個還在烏軍手中的城市。」

盧甘斯克州長表示,俄軍27日持續瞄準利西昌斯克轟炸,附近村落沃夫喬亞里夫卡,正在取水的平民至少8人死亡,21人受傷。利西昌斯克居民說,「利西昌斯克上周實在太可怕了,昨天我們再也受不了,謝謝幫助我們撤離的軍人們。」

利西昌斯克岌岌可危,就怕盧甘斯克全部淪陷,民眾忍痛逃離家鄉,頓內次克地區居民跟著撤離。康斯坦丁諾夫卡母子說,「我認識的所有老媽媽都很害怕,(母親很擔心能否成功離開)。」比洛澤爾西克居民說,「飛機一直飛跟本無法入睡,我躺在靠窗戶的沙發時,飛機低到我都看得到駕駛。」

俄軍近期加強攻勢,試圖在西方新軍援就位前,拿下烏東頓巴斯地區。頓內次克大城斯拉夫揚斯克,過去一整晚也遭受俄國砲擊,一名計程車司機早上出門上班,不幸被流彈炸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