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猴痘病例達244例 紐約1000劑疫苗秒搶光!

猴痘疫情擴散,根據美國疾管中心數據,全球案例恐破4200例,光美國境內,截至27日,就達244例,遍布26州與華府特區,最嚴重的是加州,疑似猴痘病例佔62例,紐約則以48例緊跟在後,23日紐約當局宣布開放預約1000劑猴痘疫苗施打,幾小時內就全數搶光。

更多新聞: 美疑猴痘案例達244例 紐約千劑疫苗開打搶光

美國紐約曼哈頓,地區醫院外頭,大排長龍,等著打猴痘疫苗,有人連續兩天來排隊,還是搶不到。

美國民眾說,「相關人員說預約會再開放,但根本沒有非常無能。」

紐約當局23號才宣布,開打1000劑疫苗,沒想到消息一出,幾小時內,施打名額預約已滿,現場排隊的民眾換來一場空,27日劑量已全數用完。如此人心惶惶怕被傳染,因為紐約迎來大型派對活動的同時,全美疑似猴痘案例,已遍布26州與華府特區。

美國猴痘病例達244例 紐約1000劑疫苗秒搶光!

美國民眾表示,「就算你試著確保安全穿長袖長褲,仍難以預防(被傳染)。」

猴痘病毒可透過皮膚接觸傳染,人群聚集的活動上,風險相當高,加上截至27日,全美疑似猴痘病例達244例,紐約佔48例排名全美第二多,也讓當局繃緊神經,首度開放醫護人員與猴痘確診者外人員接種疫苗。而美國境內最嚴重的是加州,疑似病例已破60例。

美國猴痘病例達244例 紐約1000劑疫苗秒搶光!

曼哈頓區長萊文指出,「我們目前尚缺乏能力檢測紐約市民,我們必須把樣本送到疾管中心,這和新冠病毒大流行早期一樣。」

美國疾管中心統計,全球48國,已知猴痘病例約4200例,雖然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判定,猴痘尚未構成全球公衛緊急事件,但還是必須對相關疫情,提高警覺。而最好的預防方式,就是打疫苗,生產猴痘疫苗的丹麥公司訂單滿載,稱有能力滿足全球需求。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與正「神秘老公」疑首度曝光?「女帝」罕見溫柔微笑對視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