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衝擊小麥進口 日本米廠開發「米麵包」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影響全球小麥出口,連帶麵粉價格飆升,日本產米大縣新潟,有米廠嗅到商機,轉向開發米麵粉,做成麵包。到底耗時5個月找到的完美比例吃起來如何呢?一起來看。

日本新潟一間麵包工廠,正在製作新產品,耗時五個月研究出的完美配方,將其中9%麵粉替換成米麵粉,獲得輕柔又帶有嚼勁的口感。

山崎烘焙新潟廠湯淺純也表示,「我們產品完全呈現了新潟米特性,我們想推廣它吸引更多人購買。」

烏俄戰爭衝擊全球小麥進出口,日本進口麵粉價格飛漲,今年六月的價格已經比去年同期貴了一成,不只烘焙業者紛紛尋找替代解方,米廠也嗅到商機,積極開發新的可能性。

米廠業者小野規說,「還是有很多人不太吃糙米,藉由提供不同的食用方式,我們希望讓更多人健康。」

有米廠將富含膳食纖維與礦物質的糙米,磨成糙米粉,再加工為麵條、蛋糕,努力尋找最佳吃法,就是要讓民眾吃的美味、健康、又便宜。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