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公報:加強制裁斬斷俄金脈 「普丁絕不能贏」

為期三天的G7高峰會今天落幕,後會發佈G7公報。東道主德國總理蕭茲在會後記者會表示,與會各國一致同意對俄羅斯加強制裁,斬斷俄國金脈。各國還承諾提供45億美金,試圖解決世界糧荒問題。另外,將在年底前組織「氣候俱樂部」,與巴黎協定並行,為延緩氣候變遷而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停止服刑」! 檢方宣布釋放3個月

G7峰會28號圓滿閉幕。與會各國一致決議,不讓俄羅斯在這場戰爭中從中獲利。為達成目標,將在石油與黃金出口,擴大制裁,斬斷俄國金敗,終結這場名不正言不順的特殊軍事活動,普丁也要為非法入侵烏克蘭的暴行負起全責。

德國總理蕭茲說,「G7成員國針對支持烏克蘭上團結一心,我們一致同意俄國總統普丁,絕對不能贏得這場戰役。」

各國將持續商討對策,讓軍援武器迅速送進烏克蘭,無期限協助烏克蘭維護國家獨立與人民權益,並繼續撥款協助烏克蘭重建。另外一項重點,就是解決烏俄戰爭所衍生的世界糧荒。

德國總理蕭茲說,「當今有3.45億人糧食不足,這是德國人口的四倍,氣候危機疫情及俄羅斯開啟的戰爭,讓這些問題加劇。」

各國集資投入45億美金,設法讓卡在烏克蘭境內的穀物和肥料等,得以安全出口,送至最需要的國家。而這場戰爭也讓歐洲長期仰賴俄羅斯能源的問題浮上檯面。各國將訂定石油價格上限機制,趁機開拓其他供應商及能源,逐步擺脫對俄國石化燃料的依賴,同時朝減緩氣候變遷邁進一步。

德國總理蕭茲說,「我們將在年底以前組成氣候俱樂部,我們一致同意,我們需要更積極來達到我們的氣候目標。」

氣候俱樂部將與巴黎協定並行,加速達成減緩溫室氣體的目標。而1000億美金氣候融資計畫,將從原本的2023年續延到2025年。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G7領袖峰會再強調重視台海和平 外交部致謝:持續與民主夥伴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