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槍擊事件再發生! AI技術遠端監控可疑人物

美國大規模槍擊事件不斷,現在就有企業研發一套AI人工智慧技術,透過攝影機來偵測到攜帶槍枝的可疑人物,遠端監控中心就會通知警消人員到場,試圖防止槍擊事件發生。美國密西根州有間高中,去年11月發生槍擊案後,就與這家公司合作,在校園周圍的攝影機安裝了這項技術,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停止服刑」! 檢方宣布釋放3個月

美國校園門口外頭,出現一名拿槍的可疑人物,不過在他連門都還沒靠近時,遠在1千公里外的安全團隊,就發現了這項威脅,並通報警方。

AI槍枝偵測技術公司人員說,「最近一次出現的地點是OHS,執法人員已出發。」

畫面所見並非真實情況,而是模擬演練,美國大規模槍擊事件不斷,有企業研發一套AI人工智慧技術,一旦攝影機偵測到攜帶槍枝的可疑人物,遠端監控中心就會接到通知,分析畫面確認是槍枝後立即報案,試圖防止槍擊事件發生。

AI槍枝偵測技術公司營運長胡伯提說,「模擬畫面中我拿著軟氣槍不是真槍但模樣相同,我們就會從攝影機的影像分析一格格畫面,來判斷畫面中的人物是不是拿槍。」

這家公司是由一群前美國海豹部隊成員所創辦,希望透過這類AI技術,快速偵測到持槍威脅,再加上安全團隊人員確認,口頭通報詳細資訊,以縮短執法人員到場處理的時間。

AI槍枝偵測技術公司營運長胡伯提說,「當回顧過往一些可怕情況就會覺得很沮喪,眼看那些厄運上演卻什麼也沒辦法做,所以我們要趕在槍枝發射前就先通知你。」

CNN主播(2021.11)說,「來自密西根的最新消息,又是一場校園槍擊案。」

密西根州這間高中,去年11月發生槍擊案、造成多人傷亡,校方在事發後,就與這家公司合作,在校園周圍的攝影機安裝了這項技術,

高中助理處長雷蒙德表示,「這種特殊技術可以定出持槍歹徒地點,定出地理位置給予資訊,不只能讓我們快速處理,也能讓緊急應變人員快速找到歹徒。」

不過這項技術也引發對隱私的疑慮。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成員史丹利說,「這會讓我們在孩子待的校園裡裝滿監視攝影機,但這對孩子並不好,另外是否有效也是個問題,這是否真能阻止槍手。」

這套系統目前還是有些限制,例如歹徒必須拿槍揮舞,才能被系統偵測到,不過業者表示,重點在偵測到槍枝,與提早應變。

AI槍枝偵測技術公司營運長胡伯提說,「我希望讓世界更好一點,這非常簡單的工具能在對的方向邁出一步。」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G7領袖峰會再強調重視台海和平 外交部致謝:持續與民主夥伴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