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15批不合格! 中國猴頭菇恐將禁止進口

猴頭菇被譽為素食界的肉類,營養豐富,不少素食者都喜歡吃,不過,食藥署稽查,中國進口的猴頭菇半年來,已有15批被驗出不得使用於菇類的農藥殘留,退運或銷毀,不合格率超過20%。食藥署要求中國提出報告,如果8月3日前仍未回覆說明,將可暫停禁止進口半年。

更多新聞: 正妹嗨到跳起來!路人阿北「這技術」讓她樂歪狂抖…網:老江湖了

炸到金黃酥脆的猴頭菇,和糖醋醬汁來回攪拌,吃來酸酸甜甜,不少人喜歡喉頭菇口感,又覺得養生。不過,食藥署邊境稽查卻發現,中國進口的猴頭菇,半年來已經15批違規,最新1248公斤的猴頭菇中,又被驗出農藥克美素0.49ppm。

半年15批不合格! 中國猴頭菇恐將禁止進口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說,「克美素在台灣可以在不同作物,有一定的殘留標準,但是在菇類產品上是不得使用的,就會全部擋在關口,不會輸入台灣,以這批為例也是一樣,就會業者去辦理銷毀或退運。」除了農藥,中國猴頭菇也曾驗出除草劑和殺蟲劑,不排除是菇包原料就有問題。

食藥署要求中國8月3日前說明報告,至今沒獲回應,到期不排除暫停禁止進口半年。其實中國自己都曾報導,市售猴頭菇疑似先經硫磺燻過。

半年15批不合格! 中國猴頭菇恐將禁止進口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說,「從中方輸入台灣的猴頭菇,現在已經進入逐批查驗的部分,一直到11/1為止,都會用這個方式來做管制。」

就怕有問題的猴頭菇,進入台灣市場,11月前,食藥署將逐批檢查,把問題菇,直接從邊境擋下。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一上車超熱「別急著開冷氣」!內行曝「先按1鍵」:涼得快還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