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奇萊北峰標示牌? 炫耀男否認破壞 太管處:將究責

登山時,指示牌是指引山友方向跟位置的重要設置,卻有男子上山後,將標示牌連根拔起,甚至比出不雅手勢,還PO網炫耀,行徑引起網友撻伐。網友起底,發現他疑似是慣犯,但該名被指涉的山友否認。太管處接獲檢舉介入調查,若屬實,將會禁止入園一年,並且追究約指示牌維修費用。

男子單手抓起奇萊北峰的座標指示牌,底座上還連帶著鋼筋泥土,整個被連根拔起,更進一步的是,他一臉漫不在意,甚至比出不雅手勢,將照片PO網炫耀!

只是這動作,看在網友眼中,不只一點都不帥,還點燃熊熊怒火,有人痛批他水準低落還沾沾自喜,也有網友扮演鍵盤柯南,查出這名男子疑似就是兩年前,曾踩上這個座標點,脫褲拍照,引發軒然大波的張姓山友,不過這回他喊冤。

張姓山友說,「我上去,它就是壞掉的,然後我就把拿起來拍照,拍完我就走了。太管處他就是聲明是說,他們5月有志工還是他們的人,上去看那是完好如初的 ,那根本就是騙人的你知道嗎,它好像在4月多的時候就已經脫落,就已經不正常了。這個舉動變成說,我去拿起來了,大家才知道說它壞掉了,平常都沒在管 ,爭議一出來他們才去恢復。」

澄清指示牌早在4月就已經脫落,自己到場時只是拿起來拍照,就被當成眾矢之的,不過網友再度曝光,他所在的群組對話,其中有位林姓山友表示,指示牌是他之前挖起來的,本來要往山下丟,看到有人來才作罷,質疑他們一夥早就圖謀不軌,而張姓山友也澄清,他們只是愛講垃圾話。

張姓山友說,「他們真的是無辜的,有時候不是那麼認真的,去講一些事情,在那邊亂嘴砲,然後就被截圖,然後就被拿去做文章了。」

雖然至今都還無法確認是誰下的手,但太管處表示會繼續蒐證,一但查到將會開出3000塊罰單,並且祭出一年入園禁令,還要追究維修指示牌10萬元的費用。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