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的辣椒很辣喔!」 非法移工熱情兜售遭逮

花東縱谷盛產辣椒,尤其剝皮辣椒遠近馳名,辣椒盛產時節,移民署專勤隊接獲舉報,在辣椒園查到一名非法越南籍勞工,除了將這名外籍人士查處收容,也將雇主函送勞政機關裁罰。

更多新聞: 忘記家在哪!23歲仙氣女警「幫阿伯找回家路」網見正面照全戀愛

熬煮好的雞湯,加入剝皮辣椒,讓湯頭喝起來更添一味,香香辣辣的滋味,是很多饕客喜愛的料理。盛產辣椒的產地花東縱谷,就有雇主雇用非法外籍人士採收辣椒,被移民官當場抓包。

移民署日前接獲舉報,有非法外籍勞工在辣椒園工作,移民官頂著大太陽尋找可疑目標,現場清一色幾乎都是婦女,就屬他,膚色和外型明顯跟本地人不同。

移民署臺東縣專勤隊副隊長林世斌:「派出農家出身的移民官,前往辣椒園查察,鷹眼發現現場一位穿著紅衣,且身材高大的男性形跡可疑,向前攀談後當場查獲,逾期停留越南籍男子一名,在辣椒園從事非法工作,後續依據入出國及移民法,查處收容外並將非法雇主,函送地方勞政機關裁罰。」

為了保障國人合法工作權益,移民署持續查緝非法外來人口,提醒民眾,聘僱未經許可的外來人口非法工作,最高可處新台幣75萬元罰鍰,媒介外國人非法工作,最高也可處新台幣50萬元罰鍰。

(民視新聞/李育翰、黃毓倫、李澤民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偉哲北上出席憲法法庭 爭取西拉雅族回復原住民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