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首曝光 賴清德出席扶輪社演講步履緩慢

副總統賴清德因為椎間盤突出,引發下背疼痛,週日(26日)在台北榮總手術,昨天下午才出院,今天隨即上工,一早就出席扶輪社例會演講,賴清德雖然步履緩慢,但看起來氣色不錯,復原良好,他感謝大家關心,也提醒注意正確姿勢,常保身體健康。

更多新聞: 陳時中選台北市長?財經網美敲碗羅一鈞「做這事」網歪樓笑翻

西裝筆挺,出席公開行程,副總統賴清德神情愉悅和旁人邊走邊聊,細看這才發現,他走路速度刻意放慢,因為週日他才因為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在台北榮總進行腰椎顯微手術,周一才出院,隔天就立刻復出,衝衝衝。

副總統賴清德說,「我因為腰椎第五節,以及薦椎第一節之間的脊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薦椎第一節神經,所以在榮總接受手術,手術順利恢復得也很好,也非常非常感謝社會大眾對我的關心,也敬請大家在生活上工作上,能夠注意正確的姿勢,常保身體的健康。」

術後首曝光 賴清德出席扶輪社演講步履緩慢
這笑看起來有點苦,其實賴清德早在去年公投期間就腰痛發作,但當時為了宣傳4項公投,他綁護腰、吃止痛藥,跑遍全台宣講,這回壓到神經,引發急性下背疼痛,才進醫院手術。副總統賴清德說,「之前的不舒服應該是肌肉,這次是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程度上還是有一些不同。」
術後首曝光 賴清德出席扶輪社演講步履緩慢
短短休養一天,就返回工作崗位,復出的第一個形成,獻給扶輪社,讓社友很感動。台北東南扶輪社社長Amy說,「我沒有想到副總統,竟然能夠在出院之後,今天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安排到我們東南社,來主講跟大家分享,是否在此藉由大家熱烈掌聲,謝謝賴副總統對我們的愛護跟肯定。」副總統賴清德說,「我特別要利用這個機會,代表蔡英文總統,感謝全台灣的扶輪社友。」術後首曝光 賴清德出席扶輪社演講步履緩慢​​​​​​​​賴清德演講,談後疫情時代的經濟發展,一站就是1個小時,勤跑社團的他,人氣也反映在民調,根據美麗島電子報的最新民調,誰最適合擔任下一屆總統,賴清德33%支持度奪冠,比上個月上升2.1%,大幅領先第2名的侯友宜超過13個百分點,柯文哲第三17.9%緊追在後,認為陳建仁最適合的,則有9.3%,朱立倫墊底。距離2024還有兩年多,誰能獲得選民青睞,還得繼續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洪世芳任國家人權博物館長 李永得:向國際推廣台灣人權發展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