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拍板 黃秀芳戰彰縣 李俊俋攻嘉市

民進黨選對會今(28號)晚開會,會中拍板定案,確定徵召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而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選嘉義市長!另外新竹縣長部分,將跟無黨籍的現任竹北市長何淦銘合作,至於艱困選區花蓮、台東,總統府發言人Kolas以及台東立委劉櫂豪,呼聲最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剛被王丹罵完! 洪秀柱又讚新疆 網轟:快回祖國懷抱

一輛輛車依序開進總統官邸,民進黨周二傍晚召開選對會。

會議很快結束,會中正式通過徵召,確定彰化縣,將提名立委黃秀芳參戰,而在這之前,總統蔡英文下午先會見了同樣有意參選的前彰化市長邱建富、前縣長魏明谷,黨主席親自出手協調後,兩人終於點頭,同意退讓,成全「女力對決」,立委黃秀芳出戰尋求連任的現任縣長王惠美。至於嘉義市長,則由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承擔!

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主委黃露慧說,「嘉義市長年底的選舉是一場硬戰,李俊俋同志他的學經歷非常豐富,是一個非常適合的人選。」

立委(民)王美惠說,「小英總統說今天如果我要選,大家就不用再討論了,但是我有跟小英總統在那個時候,我有跟她說我的原因在哪裡,因為我才剛當立委剛做而已,所以說比較不適當。」

民進黨選對會拍板 黃秀芳戰彰縣 李俊俋攻嘉市

總統府發言人KolasYotaka說,「看到阿美族,母系社會的力量。」

跟親友團牽著手跳舞,總統府發言人Kolas發表新書,這個時間點,也被解讀是投入花蓮縣長的起手式!

總統府發言人KolasYotaka表示,「如果黨中央認為我是合適的人選,那我當然也會接受黨的徵召。」

立委(民)劉櫂豪說,「我們來自於這樣一個俗稱叫做,艱困或是沙漠地區也好,我跟Kolas有一個,要承擔這樣責任的時候,我相信我們都會一起共同攜手。」

民進黨選對會拍板 黃秀芳戰彰縣 李俊俋攻嘉市

雖然兩人還沒完全鬆口,但有意參選台東縣長的前民進黨立委賴坤成,已經在臉書PO文無力可回天,看來民進黨誰選花東,呼之欲出!民進黨加快腳步,接下來預計就是提名台東、花蓮,新竹縣則跟現任竹北市長,無黨籍的何淦銘合作。

竹北市長何淦銘說,「感謝民進黨對我支持,包括民進黨中央的建設經費等等,一直都非常支持。」

隨著提名一個個完成,年底布局成形,民進黨進入備戰狀態!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戰嘉義市長 李俊俋將展開「傾聽之旅」:捲褲腳拚下去、迎向新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