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同路段1天2摔!竟是大貨車漏油闖禍

台南仁德區文華路,同路段同一天,發生兩名機車騎士自摔受傷,原來是地上出現長長的油漬一路延伸。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台滿載載一源回收物的大貨車油漬滲漏,造成無辜騎士受傷。

台南仁德區文華路的一處彎道,機車騎士在轉彎處突然摔車,連人帶車滑到路旁,猛力撞向人行道。無獨有偶,隔沒多久的同一個地點,又發生同樣的自摔事故,不是巧合,原因出在地上這條長長的黑色油漬。

將時間往回調,原來就在早11點多,一台滿載一源回收物的大貨車,疑似沒發現油漬滲漏,一路往前開,油漬跟著一路延伸,造成兩名騎士摔車。

台南歸仁分局副分局長徐百瑄說,「除依據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三十條規定,處以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因而致人受傷者,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年處罰以外,所衍生的公路設施損壞及清理費用,也會一併向肇事駕駛或其車主求償。」

​​​​​​​​​​​​大貨車的疏忽漏油,形同沿路放陷阱,造成無辜騎士受傷。貨車駕駛除了被依法開罰外、吊扣駕照一年外,還要負責清理費用。

(民視新聞/林俊明、曾虹雯 台南報導)